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原住民族正名25週年紀念回顧論壇暨展覽

  • facebook icon
  • twitter icon
  • line icon
  • plurk icon
  • 列印
  • 回上一頁
  • 上線日期:2019/07/23
  • 更新時間:2020/04/09 11:14:52
  • 點閱數: 2533

一、展覽活動資訊:

(一)展覽期間:108年7月23日(二)至8月11日(日)

(二)展覽地點:國家圖書館文教區1樓展覽廳(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

二、論壇活動資訊:

(一)論壇時間:108年8月1日(四)

(二)論壇地點:圓山大飯店10樓國際會議廳(臺北市中山北路4段1號)

三、臉書粉專:「原住民族正名25週年紀念回顧論壇」

四、活動內容概要:

1984年開始推動的原住民正名運動,歷經長達十年的努力,終於在1994年8月1日,在爭取各界的支持下,將沿用40餘年的「山胞」之名正式正名為「原住民」。正名的意義,不只是去除了長期以來帶有歧視的稱呼,更突顯出原住民族是臺灣「原來的主人」的地位。為了紀念這一段歷史,2005年行政院明定每年8月1日為「原住民族日」。  

本次展覽為「原住民族正名25週年紀念」系列活動之一,以「還原正名」為主題,期盼透過原住民族的觀點,「還原」臺灣原住民族「正名」的歷史,並帶領民眾走過原住民族漫長失聲的道路,進入族群覺醒的過程,感受爭取族群平等與正名入憲的迂迴艱辛,從而真切理解「正名」對於原住民族而言,如何有著不凡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