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消費資(警)訊---三倍券上路一周狀況多 紙本破損.已傳3起詐騙案

  • facebook icon
  • twitter icon
  • line icon
  • plurk icon
  • 列印
  • 回上一頁
  • 上線日期:2020/09/17
  • 更新時間:2021/08/24 10:39:57
  • 點閱數: 385

日期:109/7/22

資料來源:原住民族電視台

三倍券上路一周狀況多 紙本破損.已傳3起詐騙案

民眾領取三倍券,在櫃檯前點收數量,三倍券7月15號正式上路,郵局大廳幾乎被滿滿人潮塞爆,發放三倍券原本要鼓勵民眾消費,卻遭到不法集團趁機行騙,新北三峽有名林姓男子,17號在臉書上看見,有賣家以2,500元販售三倍券,以為撿到便宜,一次就買了4份,想不到付了一萬元後,卻再也聯繫不上賣家,這才驚覺上當,氣得報警。 (刑事局預防科股長 洪國倫: 已經有3件,民眾三倍券被詐騙,財損金額從兩千塊到一萬塊不等)

在新北三重,同一天也有民眾在臉書上,被相同的詐騙手法,騙走2,000元台幣;而21號警方又接獲報案,有位康姓男子,藉由朋友認識了一名網友,以為要介新工作給他,就把健保卡交了出去,結果求職沒下落,要去領三倍券時,還發現被冒領了。 (刑事局預防科股長 洪國倫這3件都是以詐欺來報案,所以都會以詐欺罪來移送)

三倍券出狀況,不只詐騙這一樁,日前才傳出,有民眾從超商領回的三倍券,有兩張500元紙本券,出現嚴重破損,其中一張更是連編號都沒有,還有台南市議員指控,市面上已經有偽券流竄,聲稱有民眾拿到銀行去兌換,才發現拿到假的,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反斥,這是不實消息。 (行政院長 蘇貞昌: 7月24號才開始,商家可以去兌領,所以根本都還沒有開始兌領,希望民眾不要被謠言迷惑)

蘇貞昌表示,三倍券謠言大量發生,民眾不要輕信,強調警方沒有接到收到假鈔的報案,銀行也還沒有開始兌換,另外,也在臉書貼出一張又一張照片,破解網路上的不實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