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原民會第7屆「輔導精實創業計畫」創業競賽20組優勝團隊出爐

  • facebook icon
  • twitter icon
  • line icon
  • plurk icon
  • 列印
  • 回上一頁
  • 上線日期:2021/07/01
  • 更新時間:2021/07/02 08:41:13
  • 點閱數: 4674

為推動原住民族創新創業,原住民族委員會推動「輔導精實創業計畫」,運用資金強化投資及輔導原住民族新創企業至今已邁入第7年,已發掘140位族人創業家開展創新商業模式及實現創業夢想。

今(110)年第7屆輔導精實創業計畫共有203組團隊提出創新創意構想書,歷經資格、書面、第1階段簡報審查及最終第2階段簡報決選審查,於今(1)日公告第7屆20組優勝團隊,所提計畫涵蓋傳統工藝改良及製作、木造及金工設計、野菜手工香皂、運動專業訓練、部落深度遊程外,並兼有婚顧公關、藝術展演空間、混音及音樂教學等不同以往的提案,創業類型多元、涉及產業廣泛。這20組夢想的執行者除可獲得最高新臺幣100萬元的創業第一桶金外,並將由專業顧問團隊進行6個月的深度輔導及相關進階培訓課程,培育創業能力及協助完備經營體質,期提升創業存活率及事業經營成功率,進而成為新一批的原住民族新創企業。

原民會表示,自104年度起迄今已輔導120家業者,創造超過480人的就業機會及逾4.8億元產值。未來仍將持續推動本計畫,鼓勵族人提出創業提案,引導族人實踐多元創意經濟產業,並輔以數位工具轉型策略,加速提升原住民族企業競爭力,進而拓展多元商機,發展共享共榮的部落經濟,逐步實現屬於原住民族產業生態圈的願景。


檔案下載

如遇資料檔案無法開啟,請點回報
如需要開放文件格式(ODF)應用工具,請點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