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消費資(警)訊---詐騙新手法 假轉接165詐騙獨居長者

  • facebook icon
  • twitter icon
  • line icon
  • plurk icon
  • 列印
  • 回上一頁
  • 上線日期:2020/09/17
  • 更新時間:2021/08/24 10:37:51
  • 點閱數: 782

日期:109/9/14

資料來源:原住民族電視台

詐騙新手法 假轉接165詐騙獨居長者

白天獨自在家的長輩要小心,假冒檢警詐騙手法猖獗 ! 這個月10號,高雄一名陳老先生接到一通詐騙電話,說他手機費沒繳,又指示陳老先生電話不要掛斷、可直接轉接到165詐騙專線,藉此讓被害人失去戒心,其實這通電話是被轉接到詐騙集團所假冒的165專線,對方要求被害人交出保證金給司法人員監管,甚至以偵查不公開為幌子,嚇唬被害人。 (被害人 陳先生:說我沒繳電話費,我說我沒有辦這支電話號碼,他叫我不然打165,向(反)詐騙集團報案,叫我電話不要掛。)

陳老先生差一點就交出身上2兩重的黃金首飾,以及存有36萬元的兩張提款卡。所幸警方,預先掌握詐騙集團使用的車輛出現在鳳山,派員循線埋伏,車手當場逮捕到案。 (高雄三民一分局偵查隊長 翁士閔:他電話沒有掛,再撥打165,還是在詐騙集團電話裡面,只是轉接到其他詐騙集團的成員,跟其他詐騙集團成員對話,一定要先把電話掛斷,通話結束之後再撥打165。)

高雄三民一分局自今年2月到9月,已接獲多起類似詐騙案,這個月就發生了兩起,另一起同樣發生在高雄獨居長者,假檢警同樣以電話詐騙手法,要他轉撥165,指示被害人到銀行提領了120萬元,詐騙車手取走現金後,搭乘計程車並多次換搭計程車躲避追緝。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追緝到嘉義縣中埔,討回被害人的120萬,把兩名車手拘提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