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113年度族語教會獎勵計畫已核定475間教會 申請期限延長至4月15日止

  • facebook icon
  • twitter icon
  • line icon
  • plurk icon
  • 列印
  • 回上一頁
  • 上線日期:2024/04/11
  • 更新時間:2024/04/11 10:26:30
  • 點閱數: 539

    原民會今(113)年度持續推動「原住民族教會推動語言發展獎勵計畫」,鼓勵教會持續使用族語進行證道、主日學、查經、詩歌,截至今日已核定475間教會(堂)響應推動族語復振工作,共同來推廣保存原住民族的語言。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表示,原民會前於3月13日已經核定獎勵370間教會(堂),4月9日又核定獎勵第2批105間教會(堂),累計共475間、預計每週有4萬2仟多人可於教會(堂)中聽見使用族語。為結合更多教會(堂)共同推動族語傳承,擴大獎勵教會使用族語及參與推動族語復振的風氣,113年度獎勵計畫申請期限延長到4月15日截止,歡迎各教會(堂)透過總會(主教團)、區會、堂區或個別等方式向原民會提出申請。

    夷將Icyang主委進一步表示,多年來原住民族教會,藉由主日證道、讀聖經及詩歌吟唱與創作,堅持使用各族的族語,對於保存及傳承原住民族語文化,扮演非常重要的關鍵角色。而這個獎勵計畫,就是希望讓族人都能夠在日常生活中自然使用族語對話,讓族語在更多的教會(堂)扎根,營造更友善的族語使用環境。


業務承辦人:楊立芸專員

聯絡電話:(02)8995-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