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夷將Icyang主委接待花蓮縣豐濱鄉公所 與邱福順鄉長交流部落產業推廣計畫

  • facebook icon
  • twitter icon
  • line icon
  • plurk icon
  • 列印
  • 回上一頁
  • 上線日期:2023/05/09
  • 更新時間:2023/05/09 19:19:42
  • 點閱數: 960

    花蓮縣豐濱鄉邱福順鄉長今(9)日率領公所團隊拜訪原住民族委員會,分享推動部落釀酒產業、農業升級及部落環境改善等計畫情形。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任委員親自接見訪團,傾聽與交流發展方向。

    豐濱鄉是花蓮縣人口最少的鄉鎮,現有人口約4,279人,其中原住民約有3,564人,佔豐濱鄉人口的83%。聚集了阿美族與噶瑪蘭族和撒奇萊雅族等社群,擁有相當豐富的族群特色。完善的原住民族釀酒文化是豐濱鄉的特色之一,鄉長與公所不斷鼓勵族人投入釀酒技藝的傳承,以建立部落自有品牌。

    作為平地原住民鄉唯二的原住民鄉長,邱福順鄉長本次也提出部落環境,如釀酒工坊、部落道路及文化健康站周遭環境的改善需求,盼透過原民會輔導與協助予以促成,建置良好的產業生態環境及改善部落生活環境。

    夷將Icyang主委表示,原民會於109年及110年支持840萬元推動豐濱鄉釀酒產業的發展,未來得與花蓮縣政府地方創生計畫串聯,以利資源整合。另有關部落建設事項,符合條件者原民會也將依序納列並全力提供協助。原民會當前持續深化部落發展,扶植部落產業的推動,發展基於族群文化的經濟機會與活動,展現部落文化與產業的獨特性與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