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112年第1次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成績公布 5歲通過族語認證測驗

  • facebook icon
  • twitter icon
  • line icon
  • plurk icon
  • 列印
  • 回上一頁
  • 上線日期:2023/05/22
  • 更新時間:2023/05/22 12:01:41
  • 點閱數: 10278

    112年第1次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於今(22)日成績公布,全國共有4,344位考生通過認證,其中初級2,059人、中級2,110人及中高級175人,30歲以下通過人數為3,379人,為整體通過率的78%,顯現族語教學推廣有成,對於族語傳承具有正向發展。

     原民會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任委員表示,本次認證測驗通過「中高級」最年輕者為12歲,是高雄市立鼓山國中學生;通過「中級」最年輕者為臺東縣南王Puyuma花環實驗小學及高雄市那瑪夏區民生國民小學的7歲學生。通過「初級」最年輕者為5歲,是就讀高雄那瑪夏區民生國民小學附設沉浸式幼兒園布農族的學生,勇於嘗試學習非自己族語的卡那卡那富語。 

    原民會表示,111年2月修正原住民族專門人才獎勵要點,增列取得族語認證中高級合格者,核發5,000元之獎勵金,希望能夠激發更多族人一同投入族語學習及傳承,考取族語認證是族人提高升學及就業競爭力的最佳方法,鼓勵更多族人持續精進族語能力。 

    原民會提醒,測驗成績通知單及合格證書將於本(22)日陸續寄發,考生亦可至「112年第1次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網站查詢測驗成績等相關資料,對測驗成績有疑問者,可填妥成績單背面複查申請表,於112年6月2日前以掛號郵寄至「10699臺北師大郵局第 13 號信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學院收」申請複查。 

◆原住民族委員會網站(https://www.cip.gov.tw/)

◆財團法人原住民族語言研究發展基金會網站(https://www.ilrdf.org.tw/) 

◆112年度第1次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網站(https://exam.sce.ntnu.edu.tw/abst/) 

◆考生服務專線電話:

    (02) 7749-3664 

    0800-699-566(免付費專線) 

◆考生服務傳真電話:(02) 2321-1067。 


業務承辦人:楊立芸科員 

聯絡電話:(02)8995-3140

檔案下載

如遇資料檔案無法開啟,請點回報
如需要開放文件格式(ODF)應用工具,請點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