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回母校參加「河東策略聯盟校群學校教學成果校際交流活動」

  • facebook icon
  • twitter icon
  • line icon
  • plurk icon
  • 列印
  • 回上一頁
  • 上線日期:2023/05/10
  • 更新時間:2023/05/10 15:39:48
  • 點閱數: 957

    原住民族委員會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 主任委員今(10)日回母校松浦國小出席「河東策略聯盟校群學校教學成果校際交流活動」,親自表達對河東策略聯盟7校之祝福。 

    夷將Icyang主委是河東策略聯盟7校中松浦國小和玉東國中的畢業校友,分別於50年前及47年前畢業,所以特別感謝母校的栽培,同時也相當肯定玉東國中、德武國小、春日國小、松浦國小、觀音國小、高寮國小及樂合國小等7校校長和老師的用心。 

    河東策略聯盟透過共同備課、入班觀課、專業回饋議課及教學活動創新設計等作法,來了解學生學習所遭遇的問題,不斷精進教學技能,以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此外,河東7校師生今天特別精心安排了闖關體驗教學活動,其中有4校更是將阿美族在地文化融入闖關主題,顯示原住民族豐富的文化內涵已經可以在學校課程或活動多元展現及傳承。 

    夷將Icyang主委致詞時和學生們分享:自己是在一個完全使用阿美族語的部落長大,曾經歷了禁說族語教育政策,強制學「國語」,禁止說方言,而且還被處罰、掛上「請說國語」牌子的經驗。夷將Icyang主委特別強調,在106年完成「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的立法,原住民族語言已經正式成為國家的語言,我們現在可以在任何場合自信地說族語,展現我們對於族群的認同和驕傲。期許河東7校的所有師生,能夠一起持續努力學族語、說族語、深化學習阿美族文化,讓原住民族的族語及文化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