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出席天主教花蓮教區德安堂區慶祝建教43周年活動.期待與天主教會攜手復振族語文化

  • facebook icon
  • twitter icon
  • line icon
  • plurk icon
  • 列印
  • 回上一頁
  • 上線日期:2023/04/30
  • 更新時間:2023/04/30 13:44:31
  • 點閱數: 923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今(30)日出席天主教花蓮教區德安堂區慶祝建教43週年暨重建30週年紀念活動,對天主教會長年在部落守護著原住民族美麗的族語及文化,向神父及眾牧者們致上最高的敬意。30年前擴建會堂時,羅琳神父率先作為會友的榜樣,奉獻100萬元的建堂基金,今日也特地從法國回臺歡慶週年活動。

    夷將Icyang主委致詞時提到,小時候家中時常收到天主堂各種生活物資,在部落裡也能接受到藥品的提供。族人除了家庭以外,最常聚集的地方就是教會,無論是語言保存,或文字化基礎,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為擴大與教會合作,原民會去年9月至12月已召開7次座談會,與全國916個教會教堂,一起討論如何在教會內推動族語之使用及學習,並建構更多族語推廣據點。

    夷將Icyang主委進一步表示,原民會在今(112)年2月16日發佈「原住民族教會推動族語發展獎勵計畫」,獎勵牧者使用族語證道、辦理族語主日學、族語讀經、族語詩歌、族語環境營造等,天主教會已有90個教堂提出申請,計畫即將在7月1日啟動各項工作,希望天主教會與原民會攜手持續推動原住民族語言文化傳承。


業務承辦人:黃銘廷

聯絡電話:(02)8995-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