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原民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參加花蓮縣花蓮市「撒固兒部落文化聚會所」啟用典禮

  • facebook icon
  • twitter icon
  • line icon
  • plurk icon
  • 列印
  • 回上一頁
  • 上線日期:2024/03/30
  • 更新時間:2024/03/30 13:22:47
  • 點閱數: 675

        今天(30日)上午原民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出席花蓮縣花蓮市「撒固兒部落文化聚會所」落成典禮,這座聚會所由行政院花東基金核定工程經費1,500萬元。 

        夷將Icyang主委的致詞全文如下: 

        我非常關心部落聚會所,記得,109年7月26日參加華東Tuwapun (大本)部落聚會所啟用,111年10月15及16日分別參加吉寶竿及根努夷部落聚會所的落成,去(112)年8月12日拉署旦部落聚會所落成,我也很想參加,但因另有要公,請副主委參加,今天再來參加撒固兒部落聚會所的啟用,花蓮市公所已經完成5座部落聚會所的興建,在此表達感謝。 

        聚會所為部落辦理豐年祭、歲時祭儀、文化展演的重要場所,對部落有重要的意義,還有部落沒有聚會所該怎麼辦?請別擔心,針對花東地區原民會已規劃「花東地區部落聚會所行動計畫」,經費2年(113-114年) 4億3,574萬元,協助花蓮縣及臺東縣政府,辦理原住民族部落聚會所興建工程。 

        最後,在此祝福活動順利圓滿,各位來賓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各位。 


業務承辦人:顧吉民技正    聯絡電話:0932-236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