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歡迎大家多多利用原民會「原住民族人口及健康統計年報網路線上查詢系統」

  • facebook icon
  • twitter icon
  • line icon
  • plurk icon
  • 列印
  • 回上一頁
  • 上線日期:2023/02/17
  • 更新時間:2023/02/17 14:02:12
  • 點閱數: 5608

歡迎大家多多利用原民會「原住民族人口及健康統計年報網路線上查詢系統」。

「原住民族人口及健康統計年報網路線上查詢系統」為掌握全國原住民族健康狀況,供為辦理原住民族衛生政策之擬訂參據,原民會發行90年至109年之原住民族人口及健康統計年報,近年來提供產、官、學各界瞭解原住民族重要的參考數據,惟僅以紙本中文版出刊,不便於查詢歷年資料,為讓民眾能更便利的查詢到原住民族健康相關統計資料,民國103年完成「原住民族人口及健康統計年報線上查詢系統」網路系統建置。

民眾只要透過網路,即可查詢原住民族人口統計、死因統計、死因地圖及健保統計等相關資料。 106年更增修查詢系統功能,有健康儀表板:以圖表顯示出台灣各縣市原住民族群的統計資料與分佈情況,包括性別比例(圓餅圖)、年齡層分佈(直條圖)、死因序位(表格),以及歷年標準化死亡率(折線圖)等四種資料;還有死因地圖:可依照不同的死亡情況顯示出臺灣全國各地的分佈情形。 查詢的項目包括主題、性別、地區、指標項目,以及資料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