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原住民族傳統醫療知識復振計畫

  • facebook icon
  • twitter icon
  • line icon
  • plurk icon
  • 列印
  • 回上一頁
  • 上線日期:2020/11/30
  • 更新時間:2020/11/30 16:23:46
  • 點閱數: 2373

蔡英文總統提出重視原住民族健康權,消弭福利與醫療照護的不均等政策主張,為實現原住民族健康權,縮短原住民族與其他國民之間的健康條件差距,協助原住民各族參與訂定符合文化及區域需求的健康服務計畫,推動原住民族傳統醫療知識復振。本會特與衛生福利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共同推動原住民族傳統醫療知識復振計畫(計畫如附檔),重點包括:

(一)保存與保護原住民族傳統醫療保健知識系統。

(二)進行原住民族傳統醫療文化研究。

(三)著手於原住民族常用植物進行相關創新研究。

(四)辦理原住民族傳統醫療知識應用與創新座談會等。

(五)培育原住民族專業研究人員。

並於109年10月30日辦理新開設「原住民族藥用植物展館」剪綵活動,在中醫藥研究所標本館內,設置全國首座以收集原住民族藥用植物為主的展館,初步展示37種原住民族常用藥用植物,後續館內有近百種原住民族藥用植物可陸續更替,期能吸引關心台灣原住民族藥用植物的原住民族人或專家學者,參與展覽或體驗。

因導覽人力有限,請參訪單位於一個月前先電話連繫,說明參觀日期、時間、人數及所屬單位,衛生福利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標本館電話 02-28201999分機2531。

檔案下載

如遇資料檔案無法開啟,請點回報
如需要開放文件格式(ODF)應用工具,請點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