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面對婚姻與家庭暴力,產生子女照顧、老人照顧問題,如何取得協助?

  • facebook icon
  • twitter icon
  • line icon
  • plurk icon
  • 列印
  • 回上一頁

一、 在家庭暴力發生的當下,首要保護自己的安全,盡快撥打110報警,由警察介入制止暴力,並協助護送就醫。

二、 若家庭暴力已經持續存在一段時間,可以隨時撥打24小時保護專線「113」進行諮詢與通報,或者逕洽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尋求協助。

三、 若族人遇有子女照顧、老人照顧問題,除可向本會於原住民族地區補助設置63間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尋求服務外,也可就近向您所在之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據點求助,皆有社工員提供必要之協助。

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通訊錄:https://www.cip.gov.tw/portal/docDetail.html?CID=040333666A332EB6&DID=2D9680BFECBE80B6C3EB346E4AF15CD9

各縣市社會福利服務中心通訊錄:https://www.sfaa.gov.tw/SFAA/Pages/Detail.aspx?nodeid=148&pid=672